close

DSC_0772.jpg

 

2008 暑假......其實沒放假!一整個月、一周三次的表現法,淳鈺老師帶著我們練習了很多建築設計的基本功。先是模型的練習~我們從六面體的模型開始。為了想做出與眾不同的六面體,我用了"虛面"的概念,讓不同的面的邊線切在同一個隱藏的平面上,暗示那一個隱藏的平面的存在。嚴格來說,他不是一個真正的體。於是之後的二四面體練習,我抽出我的六面體中最重要的元素:三角形,將之變成一個三角錐後,旋轉、錯置,組合成一個二四面體。

排版1.jpg


後來,在思考這一個24面體可能可以作為甚麼樣的空間、被賦予甚麼樣的機能時,我把體打開變成框架,讓內部空間的樣貌較容易被感受到,再具體的去想像他成為一個建築物的可能性。

排版2.jpg


我的想像是他是一個在校園中的觀景平台,人們可以走進裡頭,爬上高處,看看遠方的景色──為校園創造一個放鬆心情的空間,也讓校外的人多了一個休憩地點的選擇。

接著,試著去規劃人在這量體中的動線。沒想過動線、樓梯、平台......這些事,還從來不知道樓梯一級有多深、多高呢!建築不是雕塑,變出個漂亮的形就一切完美了,要考慮很多實際的問題。如何in scale讓人真的可以去使用他是必須要仔細去考慮的問題。
為了引導進入觀景台中的人們環顧周遭景色,我用8字型的動線讓人們的視線順著行進的方向遠望。

排版3.jpg


最後同樣用最初的三角形元素,為這個棚架加上頂蓋,提供些許的遮蔽,也希望光線穿過不規則排列的開口,讓人們處在內部的空間中像是在走在樹影錯落的林間小徑,悠閒而愉悅。

排版4.jpg

 

2拷貝.jpg 

 

1拷貝.jpg

 

 

 

 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ttercup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